凤凰县委党校组织学好禁毒宣教课

蒋文杰   新湖南   2023-04-17 18:52:34

学员观摩毒品交流中

展馆学习中

观看《青春毒殇》宣传片

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文杰)4月1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委党校组织中青班学员于凤凰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上了一课身临其境的禁毒宣教课,用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案例锤炼学员过硬的品质,不断筑牢禁毒防线。

通过对禁毒展览馆的观摩和《青春毒殇》禁毒公益宣传片的观看,不仅使学员们对毒品的了解更清晰明了,还加强了对禁毒工作的共情力和信念感。展馆中有多个版块,而最吸引眼球的便是毒品展览柜,包括有:鸦片、大麻、卡洛因、K粉、摇头丸等不同样式的天然毒品、半合成毒品和合成毒品(新型毒品),合成毒品的隐蔽性和迷惑性让学员们大开眼界又深感“危险原来离我们这样近”。

通过宣传片了解到吸食毒品主要以35周岁以下的青年为主体,他们法治意识淡薄和自我保护能力弱,会在好奇心驱使、寻找刺激、叛逆心理及负面情绪影响等因素下去触碰毒品、跌落深渊。而毒品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一旦沾染上,很难戒掉,它会一点点侵蚀你的身心,一步步破坏你的家庭,并且很容易诱发其他犯罪行为,可谓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让人追悔莫及,正如影片中“小周”说言:若能重来,我想当一个好女儿、好学生。

莫让毒品毁人一生,此次禁毒宣教课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抓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兹事体大,充分认识到“禁绝毒品、以身作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责编:吴东林

来源:新湖南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