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村企联动 防汛保电

滕新春   供电公司   2023-04-23 17:50:32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 (通讯员 滕新春)4月21日至22日,凤凰县气温最低降至七摄氏度,并遭遇强降水天气,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备战暴雨雷电天气。

在暴雨恶劣天气到来前,该公司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并根据实时的气象信息,积极调整对应的工作方案。湘西州气象台4月20日发布重要天气消息,预计21日至22日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凤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023年4月22日8时30分发布《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为切实做好暴雨天气下的保供电工作,该公司将各班、站、所人力资源化整为零,全面投入到线路设备的一线现场中去。4月22日,在10千伏吉万线45号杆附近,吉信供电所供电服务职工正在对电力杆塔进行特巡,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杆根、杆基和拉线,查看杆根和杆基的基础是否牢固、拉线是否松动。

“这档线的电杆和线路都是位于临河段,在暴雨期间是我们特巡的重点”。在现场巡视的配电班班长田志刚指着电杆说到。由于降水量大,他们会每隔一至两小时巡视一次,以便在第一时间掌握现场供电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一旦发生危机情况,将措施妥善措施进行安全处理,以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与此同时,他们还加强了与村支两委的联系,在村民发现有危及线路设备的情况,立即向当地供电所值班室报告,形成了村企联动防汛保电的横向协同工作机制。

截止4月22日,凤凰县辖区内电网整体供电持续平稳、安全可靠,该公司继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供电员工坚守在一线现场为全县人民送去光明和温暖。

责编:吴东林

来源:供电公司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