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税务局:走访问需助发展 携手共赴“春风里”

向楠男 刘洪武   新湖南   2023-04-23 15:29:06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向楠男 刘洪武)春风入千企,税宣暖意浓。随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百名党员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纾困解难大走访行动,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乡镇、社区、机关和企业,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让税企携手共赴便民办税的暖暖“春风里”。

“税务部门针对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涉及的税种、税收风险、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上门进行详细讲解和细心解读,详细询问我们存在的困难与需求,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凤凰县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尹爱民说。

4月22日上午,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明文挂帅带队,带领业务熟练、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们一同入企问难问需。在凤凰县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税务干部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经营状态,耐心倾听了纳税人的涉税涉费合理需求,认真解答了纳税人税费方面的疑问,并做好纳税人涉税服务问题收集。针对房地产行业市场低迷、资金压力大、企业运转困难的诸多难题,董明文明确税务专干作为税务管家,跟进辅导、精细服务、定时回访,点对点为企业“开方抓药”。随后,该局还走访了凤凰凯盛置业有限公司、凤凰嘉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于企业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对于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要求第一时间服务到位 ;对于企业纳税缴费遇见难题的,要求第一时间辅导到位,以政策“春雨”和服务“春风”为护航企业,助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此次走访共向32户纳税人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26条,现场解答问题15条。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聚焦纳税人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线下专属服务,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助力全县企业提振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责编:吴东林

来源:新湖南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