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二天,“红色通道 好运侗乡”各景区人气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30 23:1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基健  欧梦辽 吴林勇 肖化冰)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二天,通道各大景区、星级景区农庄、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世界“侗”听持续火热,向市民游客充分展示通道的魅力与活力。

通道转兵纪念地景区内人山人海,前来开展研学的各界团队、红色游客络绎不绝。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和展厅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每位游客了解通道转转兵。“今天我们到这里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我们的学习热情,我们回去后一定好好学习!”来自怀化五溪学校学生们满怀自信地说道。

在皇都侗文化村,游客可以多方位参与体验侗族文化,拦门酒、吃合拢宴、非遗体验(纺布纺纱)、在荷塘月色网红打卡点欣赏侗族原生态歌舞表演、参与沉浸式侗族婚礼秀、打糍粑、吃喜茶、看芦笙踩堂,晚上观看“侗”听村晚大型原生态侗寨山水实景演出《戊梁恋歌》,共赴一场侗族“情人节”盛宴。

芋头景区也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游园式表演:侗歌琵琶弹唱、唱侗歌、捶布、多嘎多耶、打糍粑、芦笙迎宾、非遗展示及芦笙制作展示等。

据统计,当天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同比增长364.8%,实现旅游收入5753.6万元,同比增长347.7%,星级酒店入住率100%。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