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通道! “五一”黄金周,通道打造一流景区服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30 23:0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基健 刘强 宋玲玲 肖化冰)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二天,通道各大景区人气飙升,持续火爆,通道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景区处处洋溢着愉悦的气氛。

在皇都侗文化村,为有效减少游客购票时间,简化购票流程,景区还进一步完善了智能购票系统,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进行购票,预选游览时间、直线支付、扫码入园等方式,切实地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与游览时间。“游客们除了可以在网络上直接购票,还可以在游客中心扫描我们布设的二维码,实现即时扫码、快速入园的便利”,皇都民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居敏介绍道。

除了美景让人流连,景区“暖心服务”也获得了游客盛赞。在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综合实践研学基地,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正在执勤的杨希西见到坐轮椅的游客,主动上前帮忙,获得了游客盛赞。杨希西表示:“很荣幸为游客服务,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交警,就应该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服务。”“暖心服务”还体现在旅游服务台志愿者为游客耐心讲解旅游须知、景区配备药品、爱心雨具、轮椅、母婴室等多方面服务细节上。

今年以来,通道举办了2023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湖南·通道侗族大戊梁歌会系列活动,构建起全民共建共享的文明旅游新格局。随着景区历史文化的深入挖掘、文明旅游理念的广泛宣传、服务质量的不断升级,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