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诠释城市新态,长沙IFS 2023公共艺术计划启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9 18:14:40

  4月28日,“駕場——长沙IFS 2023公共艺术计划”正式启幕。本次公共艺术计划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IFS联合主办。4月28日至8月31日,在为期四个月余的展览期间,长沙IFS 2023公共艺术计划共邀请15位(组)国内、国际参展艺术家或团体,为长沙带来7组不同主题的艺术作品及展览。

  据介绍,“駕場”一词是长沙方言“拣场”(Jian Záng)、“架场”(Gà Záng)的进一步转译,原本意味着选择一块空地演出,架起戏台,并暗示着好戏即将开场。 “駕場”将这种本地特有的言语气力视作积蓄能量,驾驭全场,并进一步外化于艺术现场的一种动力。来自不同地域文化的艺术家们与长沙相遇、碰撞,以艺术视角贴合长沙在地文化,将艺术向生活延伸,将来往于此的人群视为激活艺术现场的共同主体。

  “长沙IFS 2023公共艺术计划,让最充满烟火气、最具生命力的长沙状态,以国际化、多元化的艺术形式重生,为大众带来艺术派对的欢乐与精神鼓舞,也向世界彰显长沙艺术、多元、创新的城市形象。”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杰致辞时表示。

  UCCA集团艺术总监、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尤洋也对本次艺术计划表达展望与期许:“长沙IFS是全世界最具活力的生活综合体之一,本身就具备远超美术馆的人群和关注度,并深度参与城市文化进程,艺术的公共性在于连接情感与文化,期待美术馆策展团队与长沙IFS在本次艺术项目中碰撞出火辣辣的灵感。”(通讯员 翟亮)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