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展湖湘传统文化魅力 武术云竞赛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9 00:28:05

新湖南客户端 4 月2 8 日讯( 通讯员 张船 记者 胡旻 为创新武术赛事活动模式,拓展广大武术爱好者参加武术赛事活动的渠道,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日前,“健康湖南 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武术云竞赛正式启动。本届武术云竞赛是我省武术赛事活动模式再次创新,赛事为期8个月,将进行9项云竞赛和云活动。

武术云竞赛海报

本次武术云竞赛和云活动设武术(套路)、校园武术(集体)、武术传统门派云竞赛暨“云武潇湘”湖南省第二届武术传统门派精英赛、太乙游龙拳、梅山武术、新化县黑虎拳、苗拳土家拳、新编系列十三式太极拳和机构武术云竞赛等9项云竞赛。并按照年龄分儿童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实现了参赛选手年龄段的全覆盖。

同时,赛事还鼓励各单位向竞委会推荐有特色和推广价值的武术类云竞赛和云活动。

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湖南省武术协会党支部书记罗器宇介绍,第二届体育云动会武术云竞赛赛事共吸引30730人参赛。湖湘武术发展至今,五千多年的历史沉淀和文化积累使得传统武术不再仅仅是单纯的强身健体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还有“淳朴重义”“勇敢尚武”“经世致用”“自强不息”的湖湘文化精神体现,赛事充分挖掘了湖湘传统武术文化和精神,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健身。

长沙高新区博才云时代小学张画然(9岁)八极拳展演

长沙市武术协会主席汪国义表示,武术云竞赛的创新,有利于加强传统武术交流,推动校园武术发展,展示武术机构风采,希望新时代湖南武术人充分利用好平台,讲好湖南武术故事、传播湖南武术好声音,为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贡献武术的力量。

古丈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武术队苗家八合拳拳械混合展演

本次赛事将采取网络人气评选、专家评选、组委会评选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各类奖项,对参赛单位、学校、培训机构将设最佳组织奖、突出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武术协会承办,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各级各类武术组织协办,长沙市武术协会、长沙斯龙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