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的文庙坪小学封顶 今秋开学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8 16:0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张福芳)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文庙坪小学最后一栋综合教学楼主体顺利封顶,即将全面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项目计划今年秋季开学前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南门口片区学位紧缺问题,满足周边社区就学需求,进一步提升片区教育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是天心区2023年重大投资项目之一,由天心区公建中心负责建设、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书院路与西湖路交会处西南角,周边配套成熟,地理位置优越;总投资7874万元,占地面积约11.64亩,建筑面积为10183.62平方米。

项目自2022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项目部坚持倒排计划、挂图作业,全力攻克难关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进度按计划精准推进,用时4个月即从基础至主体,实现教学楼主体封顶。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针对四周紧邻安置小区、酒店等中心闹市区,施工场地狭小、施工难度大、施工要求非常高的挑战,项目管理团队主动对接周边社区、小区及群众,积极宣传项目情况,科学铺排施工计划,采取错峰作业、降尘降噪等多项有效施工技术措施,努力减轻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积极争取了群众的支持理解。

目前,项目室内外装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部经理表示,将把主体结构封顶当作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的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确保文庙坪小学9月如期开学。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