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联动网格力量 排查火情保社区安全

通讯员 谭任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8 14:0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谭任延)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居民代表黄老师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处异常:中信城市广场一租户家靠近厨房的窗户正在冒浓烟,房屋内还有一中年男子在呼救。黄老师马上电话告知中信城市广场片区网格员李晓,他迅速拨打消防电话,同时赶往现场,并将情况上报到社区。

网格员现场排查火情。

通过检查,李晓发现浓烟来自厨房灶台,锅中的食材已经烧成焦炭,火势差点蔓延到窗台衣物。所幸李晓和一同赶来的党员志愿者们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了火情,消防车到楼下时明火已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成功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尚双塘社区按照“社区-网格-代表-户”的网格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体系,这样一起事故在20分钟内得以解决。

社区组织铺排布置消防安全巡查工作。

连日来,社区组织各个网格、楼栋长、居民代表一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要求发动“网格力量”加大基层监管力度,重点排查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彻底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