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托街道:春风送温暖 义诊送健康

通讯员 刘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7 16:1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欢)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4月2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联合湖南省荣军优抚医院,开展以“春风送温暖 义诊送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暨居民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问诊台、宣传台、血压测量台,摆放近10余种医药病理知识宣传单张。义诊现场,外科、内科、儿科、妇科、中医等科室的医师,现场号脉、按摩、血压测量,医师们对每位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给予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和注意事项,发放相关知识宣传手册及单张,让每位前来就诊的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活动现场还设有耳穴埋豆、穴位敷贴台,现场给居民贴耳穴、贴咽炎膏药等,引得居民纷纷排队体验。

“你好,请了解一下爱国卫生相关知识”“你好,请了解一下春季灭鼠,社区将于本周五统一投放鼠药”“你好,请了解一下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南托街道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跟居民宣传爱国卫生相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卫生领域的关注及认识。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