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段发生到普利桥开展巡林和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5:2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蒋友言 王亮)近日,冷水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副林长段发生带队到普利桥镇普利桥社区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

巡林路上,段发生详细询问了普利桥镇地形地貌、气候土壤等自然概况以及日常巡护管护、森林防火、公示牌设立、植物病虫害防治等林长制工作的安排情况,并通过“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APP”查看了镇、村两级林长履职、护林员巡护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段发生指出,要严格落实好冷水滩区2023年1号林长令的各项要求,加大巡林力度,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值清明之际,普利桥镇党政领导要抓好森林防火责任制、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工作的落实。要严格落实卡点登记制度,严控火源进山、火种进林。要坚持预防为先,充分发挥林长、护林员、监管员、执法员和科技员“一长四员”作用,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做到带水祭祀。要让宣传喇叭响起来,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

责编:周淑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