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肖家园街道积极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6:4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易杰云)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4月3日到6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肖家园街道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微信服务群发送通知、手机短信、线下告知等方式,宣传防范应对强对流天气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普及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提醒广大干部群众时刻绷紧安全弦,密切关注最新天气动态,引导居民群众做到关好门窗、关好电源,停止室外活动和户外作业。同时,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督促沿街商铺、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等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迅速巡查排查。 街道迅速组织各社区开展汛期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危房危桥、低洼路段、易涝区域、建筑工地、河道沟渠、危化企业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对黄玉岭、珍珠路、禾家巷等3处容易内涝的地点组织人员巡查,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强对流天气下的各类作业管控要求。

值班值守应急处置。 街道和社区严格执行全天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各类灾情险情。街道应急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随时在岗待命,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迅速收拢集结,有效处置问题险情。

责编:周淑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