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冷水滩区召开2023年新乡贤工作会议暨新乡贤联合会二届一次代表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4 17:0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通讯员 唐梦 周吉林)4月4日,冷水滩区召开2023年新乡贤工作会议暨冷水滩区新乡贤联合会二届一次代表大会,总结第一届新乡贤联合会工作,表彰2022年度新乡贤先进工作者,研究部署2023年新乡贤工作。区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张明、黄燕玲、艾祥柏、汤丽娟出席会议。

过去四年,冷水滩区第一届新乡贤联合会秉承“崇德尚善,造福桑梓”的核心理念,以“建设幸福美丽家园”为目标,在乡村振兴中奋力拼搏,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风文明、社会治理赋能,取得了较好成绩,被省委宣传部评为2020年度《湖南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纲要》十大创新案例之一。

秦志军对新乡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敬贤之心”提高新乡贤工作站位。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新乡贤优势,凝聚新乡贤力量,站在推进乡村振兴、优化乡村治理、推动经济发展的角度抓好新乡贤工作。要以“聚贤之智”涵养新乡贤人才资源。建立新乡贤人才库,健全机制,搭建平台,真正让新乡贤“愿意回”“留得住”“干得好”。要以“用贤之法”激发新乡贤独特优势。引领新乡贤当好凝聚思想的引领者、助力发展的推动者、扶困帮困的热心者、一方平安的维护者、家乡形象的宣传者。要以“爱贤之情”强化新乡贤工作保障。联络好新乡贤、服务好新乡贤、宣传好新乡贤,积极引导新乡贤投身冷水滩发展、全面参与冷水滩建设、主动讲好冷水滩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冷水滩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冷水滩区新乡贤联合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新乡贤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冷水滩区新乡贤联合会向冷水滩区文明委推荐2022年度新乡贤先进单位和优秀新乡贤名单,并表彰了马汉忠等10名新乡贤先进工作者。伊塘镇协会会长李春月、黄阳司镇协会秘书长罗海林、普利桥镇协会理事、下叶塘村理事会会长杨克贵作典型发言。

责编:周淑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