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冷水滩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3 10:58: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梦 宾奕)4月12日,冷水滩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区委书记秦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主持会议。区领导蒋欧林、黄辉庆、王新丰等出席会议。

秦志军对过去一年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秦志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生态底线。必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冷水滩。要突出工作重点,厚植生态优势。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清零,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要强化责任担当,建设生态家园。拧紧责任链条,夯实工作基础,严格考核奖惩,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共同绘就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新冷水滩图景。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永州市冷水滩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2023年永州市冷水滩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2023年永州市冷水滩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永州市冷水滩区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方案、永州市冷水滩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计划(2023-2025)。

责编:王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