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冷水滩:市民“零距离”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17:13: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梦 王庚娣 周勇)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4月14日,冷水滩区举办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区委书记秦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及四大家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通过展播国家安全教育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帮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在警用武器、消防装备展示区,师生和现场市民们在消防员的耐心讲解下逐一了解每一个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登上防爆车近距离感受特警风采,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备受震撼和鼓舞。

凤凰小学学生左紫涵说:“今天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激动,这些武器我刚开始是很陌生,经过叔叔阿姨的一些讲解,我才慢慢知道了这些武器,我很想以后也能成为这样的人,我想成为一名女特警,为国家效力,好好读书。”

凤凰小学学生杨诗淇说:“今天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十分强大,我感到十分的安全。今天的这个教育让我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好好报效祖国。"

责编:王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