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湖南大学古建筑专家到冷水滩区调研老埠头古建筑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7 10:4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冯友弟 刘霞)4月15日,湖南大学古建筑专家陈翚老师团队、李旭老师团队和意大利matteo教授一行到冷水滩区调研老埠头古建筑群修缮工作,副区长王付荣陪同。

老埠头古建筑群位于冷水滩区老埠头村的湘江河畔,是潇湘古镇的核心区域,是潇湘文化之源的地标。老埠头古街、码头、古驿道等文物本体集中分布,错落有致,有机统一,在同一空间将潇湘古镇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面貌生动展现出来。

调研中,专家们认为老埠头古建筑群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交融,互为一体,优越的地理位置都是得天独厚、极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专家们希望保持原有风格风貌不变的情况下,对老埠头进行开发利用。

王付荣实地查看了文物建筑现状,听取文物本体修缮计划,指出以重点文物保护项目为依托,结合周边文化资源,统筹后期运行方案,加快推进古建筑修缮腾退工作,更好地传承文物的历史文化魅力,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当地群众生活的关系,让群众自觉参与到文物保护中去。

责编:王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