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照亮城市——2023百度“繁星大会”城市创作者大会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7 15:16:23

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李雯雯 )星城长沙,一城多面。近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百度APP、百度百家号主办,潇湘晨报社、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承办的“有一种生活叫长沙”——2023百度“繁星大会”城市创作者大会在长沙举办。

此次“繁星大会”的举办,既为城市创作者提供了一次分享交流的机会,同时也通过优质内容的创作与传播,让更多人看见长沙、爱上长沙,赋能长沙文旅推广。

聚合城市创作力量,为长沙文旅赋能

长沙的魅力在哪里?这是一个城市的命题,也是一种生活的答案。让更多人看见长沙、爱上长沙,优质内容的创作与传播尤为重要。

百家号拥有125万+粉丝的账号“艺述史”主理人孙雅鑫用“融合、烟火、前卫、底蕴”形容对长沙的感受,生动诠释如何用视频讲好传统古文化故事;“美好秦报局”主理人秦昊从时尚生活的角度出发,探寻长沙多元丰富的城市品味;星球引力场创始人、长沙市新媒体协会新媒体从业人员分会发起人晟龙提出“用眼睛传递长沙故事,用视觉定义长沙封面”;MINEFM 联合创始人范意表达了“世界看见长沙,看见长沙青年,看见长沙的青年力”的追求。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在大会中指出,百度百家号繁星大会不仅是一次内容创作者的聚会,更是一次创意点亮城市的盛会,期待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和内容创作者分享更多反映长沙的优质内容,充分展示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长沙文旅赋能,为城市形象添彩,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助力。

本地内容共建,创作点亮城市

如何发掘中国城市的尺度、展现城市的魅力与内涵,是优质内容创作者的职业母题。自媒体时代,每一个创作者都如一颗闪光的星子,点点星辉汇集,构筑繁星璀璨。

这个春天,百余名百度优质内容创作者齐聚长沙开启采风之行,沉浸式感受长沙魅力。他们分别在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感受艺术新潮,在长沙市博物馆、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感受湖湘文化,共同探讨挖掘长沙人背后的生活哲学和美学精神。

创作者们眼中的长沙是怎样的?“长沙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有味道的城市、充满希望与活力的城市”、“烟火气,慢生活,很喜欢”、“整体感觉就是更浪漫、更新,更好玩了”、“新发布的十条旅游线路让我们很惊喜,觉得这个游玩的景点和线路更清晰了”……参与采风的百度创作者涉及各个行业,活动结束后对长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受。

百度百家号本地业务负责人任强在繁星大会上表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聚焦长沙文旅的内容在持续生产及分发,为城市宣传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