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社区:节前排查安全隐患

通讯员 汤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7 14:33:57

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楼道堆物清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汤祥)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联合先锋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行动。

通过前期的筹划安排,南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行动,积极组织辖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全面排查楼道堆物、电动车充电、消防通道占用现象、地下车库隐患等问题。派出所民警对存在此类行为的居民进行详细解释,并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居民王嗲嗲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多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清理堆物和杂物,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也要和周围邻居提个醒,安全是大家的,安全意识也是一步步提升的。

工作人员还对辖区餐饮门店、足浴休闲场所、酒店等场所进行排查走访,排查发现消防通道等区域堆放杂物 2处,失效灭火器2个,现场已督促门店老板全部整改。此外,还向居民和商铺发放了安全生产、禁毒防邪、一盔一带、反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等宣传册,对法律意识不强的居民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