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南街社区:以学习助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

通讯员 黄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7 13:1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黄燕)4月26日,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和社区治理等工作的深度融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党委开展“点亮‘长沙红’党课人人讲”活动暨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

当天会上,研究确定了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方案,明确了居民代表工作的服务事项,为基层治理凝聚最广大力量,实现基层治理组织体系进一步延伸拓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我们要广泛发动群众中热心的居民群众代表参与到居民联户和小区治理中来,建立‘党组织-片-组-代表-户’五级组织体系,代表要建立微信群、走访建卡、收集反馈问题……”自4月起,裕南街社区积极推进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对辖内住户情况进行全方位摸底,从中优选出120名热心公益的居民代表,联系服务辖内1500余户住户,在宣传好政策的同时,凝聚、服务好群众,帮忙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裕南街社区党委还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召开联系群众工作培训会,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明确居民代表服务职责,凝聚最广大力量,充分发挥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作用。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