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 李彦文主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2 11:02: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奕)4月10日,娄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精耕细读、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陈晓林、周庶舟、曾海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曾祥文、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彭文、高英等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在认识重大意义、领会内涵要义、把握科学方法上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理论学习底色,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要做到深研讨、促交流。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要坚持走出去,多调研。要推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务实创新的科学态度,努力拓宽视野视角,形成创新思路,找出破解对策,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