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开展农业保险2022年度绩效评价考核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2 11:04: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彭永珍 贺玉华)为了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指挥棒作用,强化监管措施,4月10日,娄星区财政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区自然资源局,深入人保财险涟钢支公司积极开展2022年度农业保险考核和绩效评价工作,推动农业保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中央支持农业发展、强农惠农的一项重大政策,对稳定发展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具有重要作用。这次工作小组在该公司现场检查,主要评价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保险机构农险经营管理是否规范,以及农业保险的政策效果、农户对农业保险政策的满意度。

区财政局会各职能部门实行绩效评价考核是针对承保机构、分配承保规模,进行回头看,给承保机构定规则、立规矩,提供硬性约束,厘定政府权力边界,引导承保机构真正按高质量发展要求,将精力集中到提高承保、勘险和理赔服务水平上来。娄星区农业保险由2022年2家承保机构扩大到了今年3家。承保机构的增加,为市场注入了活力,将促进娄星区农业保险规模迅速增长,提升服务效率。今年区财政局将加大力度组织协调农业、林业、畜牧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和监督检查,不断规范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流程,全面提升农业保险服务水平。

会上,中国人保财险涟钢支公司就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各职能部门严格执行绩效考核方案,秉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该公司2022年度进行了绩效评价考核,该公司获得现场评价99.5分的优异成绩,被评定为优秀。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