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塘街道:凉亭“微改造” 温暖居民心

李梅花 通讯员 李灵花 邹川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2 11:04:31

改造前(邹淑清 摄)

改造后(邹淑清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灵花 邹川)“凉亭改造好了,我们下雨了可以躲雨,散步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平时也可以在这里和邻居们聊聊天、增进感情,社区太贴心了,为你们点赞。”看着焕然一新的凉亭,住在娄星区黄泥塘街道碧溪社区宝园小区居民胡先生连连夸赞。

近日,黄泥塘街道碧溪社区四网格网格长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宝园小区内有一凉亭是小区居民平时闲聊爱去的地方,该凉亭夏天阳光暴晒、雨天也没有任何遮挡,居民们希望社区能够帮忙进行改造,方便大家日常休息、纳凉、拉家常。通过社区组织召开楼宇会后,广泛征求居民群众意见,社区立即开始进行谋划改造,安排人员在凉亭上方安装了顶棚,对之前的亭柱进行了加固并刷上了油漆。

“微改造”让老百姓体现到了在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家门口实现“最大化”。下一步,碧溪社区将继续按照‘三基三创’工作要求,让基层治理实现“最小化”,在服务居民上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品质,让基层治理“暖”进居民心里。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