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到基层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和防汛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7 09:43: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黄超 梁巨威)4月4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来到茅塘镇三一学校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到白马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在茅塘镇三一学校,刘杰走进学校食堂,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查看食品安全规章制度上墙、“明厨亮灶”监控、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厨房、仓库等管理情况,询问蔬菜、水果、肉类等食材的采购、储存、加工流程,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刘杰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问题,涉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全社会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食品安全网。要进一步规范食堂“明厨亮灶”工作,让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更好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当前是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要加大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辨别、防范毒蘑菇的能力,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大力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行动,细化管理制度,引导师生节俭用餐。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时刻居安思危,保持警钟长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按要求和标准落实到位。

随后,刘杰来到白马水库管理处,询问雨情水情、水库水位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白马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汇报,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保证水库绝对安全。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及时清点梳理仓库内的防汛物资,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物资的保障能力。要加快相关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及早开展水库蓄水工作,确保旱季生产生活用水保障。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