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1 09:00: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黄超 梁巨威)4月10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和娄底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元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育清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和娄底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作研讨交流发言。

刘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学深悟透、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做到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监督的工作方针、价值取向、监督重点和整改要求,抓实抓好抓细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和全市巡察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清醒,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委统一领导、市级领导督促参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市委巡察机构具体负责、各职能部门协调协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巡察监督责任体系”。

刘杰要求各级各部门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巡视巡察工作、落实整改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市委有部署、巡察见行动”。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娄底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梳理我市当前巡察工作存在的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活机制,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涟源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