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开展“以美育心”心理主题活动

聂嘉欣 张菊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6 16:55:09

为了切实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彰显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特色,将美育与心理教育相结合,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以美育人的积极作用,4月21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结合学生特长开展“以美育心”帆布袋DIY心理主题活动。

心理部活动负责人以心理绘画疗法中的“房树人”绘画测试开场,科普“房树人”绘画心理疗法的含义、操作方法和作用。随后由理论转向实践,鼓励同学们用画笔绘心,尝试在作画过程中找到答案。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用斑斓的色彩,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画功;用独特的视角,描绘着心中最美好的画卷;用独具匠心的构思与创意,让缤纷的色彩搭乘创意的翅膀在布面上自由飞翔。

唐同学表示,在忙碌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利用课余时间静下心来,把心中所想绘制下来,仔细体会画中的美好,感受自己的内心情绪和心灵世界,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谈同学拿着自己绘制的帆布包,周围同学称赞包上的黑猫与其本人竟有几分相似之处,该同学认证了这一评价,同时表达了自己对猫的喜爱。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该校艺术学院的艺术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也带领同学们了解绘画心理知识,通过绘画剖析自己的内心,表达和释放自己的情绪,进一步深入思考和认识自我。(聂嘉欣 张菊香)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