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水电气网报装”可以一次办了

张福芳 通讯员 黄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6 11:45: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黄敏)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长沙市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跑动”为抓手,全面打造推行“水电气网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模式。4月26日上午,“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在天心区政务服务大楼三楼正式揭牌落地。

“水电气网报装”一件事一次办入驻天心区政务服务大厅。

以往企业办理水电气网接入相关业务需要分别向水、电、气、网等多个企业、行政主管部门单独申请,存在资料重复提交、反复现场踏勘和“管线打架”重复施工等堵点痛点问题。“水电气网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正式上线之后,将为申办单位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材料更少。整合优化水电气网报装“一张表单”。建设单位只需填写一张市政公用服务接入申请表,即可同时申请办理供水、供电、网络、广电报装等4项市政公用服务业务,提供“套餐式”办理服务。外线接入工程只需提供一套申请材料,无需向各审批部门重复提交。

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现场全流程体验“免证办”事项办理,“场景式”展示办事流程和服务举措。

时间更短。无需外线接入的一般报装业务,4个工作日内即可实现接入开通;符合承诺免审制的外线接入报装业务仅需17个工作日可实现接入开通。工程建设项目46个工作日可实现水、电、气、网同步开通,办结时限压缩81.6%。

流程更优。无需外线接入审批的普通水、电、气、网报装业务实现窗口一次申请,相关服务企业组团上门服务,一次性开通。外线接入报装经相关行政审批部门联合踏勘、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后接入开通,部分符合条件的业务经审批部门联合踏勘后可实行承诺免审,开展外线接入工程现场施工。

程序更简。线下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实行“一窗受理”的审批服务模式。线上依托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主动收集新办企业、建设项目的水电气网报装需求,由“企业等水电气网”转变为“水电气网等企业”,在减少申办企业跑动次数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水电气网报装”一件事一次办通过“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同施工,一并接入”,实现了“企业跑部门”向“部门找企业”的华丽转身,市政公用服务事项进一步提速增效。

责编:徐蓉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