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巡察推动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历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1 09:53: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向万奇

“10多年了,终于退回来了,真的挺感谢你们巡察组的。”日前,面对溆浦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回访,溆浦县中医医院的舒医生满心欢喜地说。

今年2月14日,溆浦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中医医院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发现,溆浦县中医医院1997年至2014年违规收取的职工入职风险金,存在应退未尽退的问题,至今仍有一部分还没退还。

“入职风险金涉及到干部职工的利益问题,过去这么久了,为什么还没有及时退还呢?”带着这样的疑问,巡察组继续深入了解情况。

原来,这是县中医医院前几届党支部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自县中医医院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党委班子就对资金清退进行过研究部署,但由于清退资金的数额较大、时间跨度较长、底子不够清晰等原因,清退工作一直得不到有效落实,资金也是长期挂账状态,从未被使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了解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将此问题交办给县中医医院党委,要求立行立改,尽快解决这个遗留问题,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的利益。

在县委巡察组的督促指导下,县中医医院党委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及时成立专班,明确措施和时限,狠抓资金清退。一周后,违规收取的入职风险金全部退还到位,遗留多年的“风险金”问题成功化解。

“巡察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尤其是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巡察中有获得感。”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表示,今后,将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忧心事,及时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