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 洪江市安江镇高阳村这样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0:05: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唐涛 周苡任 向华)为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护家园环境卫生意识。近日,洪江市安江镇高阳村组织村内青少年志愿者举办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使者齐动手”人居环境整治系列活动,活化家校共同德育一池春水。

趁着春风正和煦,小志愿者们早早便前往集合地点,手拿垃圾袋、铁钳、垃圾桶等“武器”,翘首以盼开始“清洁大作战”。在家长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带着清洁工具,分工协作,忙碌的身影出现在高阳村各个角落,耐心又专注地“消灭”着道路两侧绿化带、地面及部分园地的垃圾杂物,为美化家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

活动结束后,拿着村工作人员颁发的活动奖励,一位位小小志愿者的脸上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经过今天的活动,我们的家园看上去干净了好多,心里特别有成就感。”志愿者代表贺靖涵兴奋地说。陪同孩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家长黄生英表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和美乡村的建设,言传身教下能进一步促进大家的积极性,共同为村里人居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式,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使者齐动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美丽一个村庄’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的‘小手’拉起‘大手’,用实际行动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环境卫生的维护者。”高阳村陈爱梅表示,不啻微芒,造炬成阳,高阳村将在每一个高阳人的努力建设下,变得越来越有魅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