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人民医院: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小病、慢病不出户、不出村”

黄曙光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3-04-03 11:41:48

湖南日 · 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 (通讯员:黄曙光   3月30日,洪江市人民医院驻群峰乡杨柳村工作队在杨柳村开展疾病谱摸底调查 。

群峰乡杨柳村隶属雪峰山腹地,距县级医院偏远,是医疗资源匮乏的地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现状逐渐增多,年龄比较大的患者看病腿脚不灵便,山高路远,着实让当地群众就医困难,“小病扛,大病拖”,防病治病意识薄弱。

洪江市人民医院工作队根据群峰乡杨柳村群众就医困难实际情况,切实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依托医院“医疗巡回‘赶集’小分队”走基层,通过驻杨柳村工作队联合群峰乡卫生院着力推进“健康小屋”工作室,加大对各贫困人员医疗帮扶行动,努力实现“小病、慢病不出户、不出村”,同时创新机制,让更多群众获益,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在偏远地方也能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责编:朱彦星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