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若水镇: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4 20:10:00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通讯员 欧阳晴 宋伟平)春有约,花不误。4月4日,市人大代表黄美华如约而至,来到会同县若水镇中学、若水镇中心小学,开展义务助学活动,给困境学生发放助学金。这是她到学校发放助学金的第7个年头。

2017年,80后黄美华毅然放弃了企业高管的薪资,返乡创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同年,和志同道合的一群校友,组织成立97届校友阳光爱心助学会,参加的会员个人自筹资金专项资助家乡困境学子,为家乡培养人才。

善打敢拼的黄美华发扬“拓荒牛”精神,复垦百余亩荒地,探索推广生态水稻种植,稻花鱼养殖,现共种植生态水稻450亩,养殖稻花鱼8万余尾,带动农户500余人增收。2022年分红大会上为30余户村民发放分红及劳务工资20余万元。她吸纳贫困群众就业,不断带动家乡群众增收致富的事迹已经成为美谈。

2020年,黄美华参加会同县蓝天救援队,任蓝天救援队秘书组长,负责湖南蓝天救援队的线上值班,汇总全省蓝天救援队出队情况及协调,闲暇之余她积极参加蓝天救援队组织的各项宣传、救援等公益活动,累计参加疫情防控、校园防溺水宣传、防汛抗旱等活动189余次。

在她的带动下,若水籍在外爱心人士纷纷为建设家乡出谋划策、捐资捐物、返乡创业。若水镇乡贤活跃在义务助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行业各领域,助力若水乡村振兴。

责编:许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