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5 11:37: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通讯员 田定春)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4月4日上午,麻阳苗族自治县纪委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在麻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图为麻阳纪委机关支部党员重温入党宣誓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肃立,默哀3分钟,随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追忆烈士们走过的足迹,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一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语调,彰显了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据悉,在百年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有名有姓的麻阳籍革命烈士共有164名,还有174名无名革命烈士,他们都是人民的英雄,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既寄托了哀思,更凝聚了士气,我们要饮水思源,不忘先烈之志,常怀感恩之心,汇聚奋斗之力,坚定地扛起推动自我革命地历史使命,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敢于善于斗争,落实教育整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