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巡察监督”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6 15:01:35

“森林防灭火应急设备是否足够,能正常使用吗,请现场演示下?”“全镇护林员日常如何管理?”“宣传大喇叭能正常播放没,宣传频次是多少?”……这是近日新晃县委第一森林防灭火专项巡察组在步头降乡督导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时的一幕。

为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防控能力,拧紧森林防火“安全阀”,该县部署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巡察。

森林防灭火专项巡察组共分为两个专项巡察小组,按照分片、分线的原则开展巡察。巡察组按照政治监督、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的总要求,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检查、询问群众等方式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火灾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设备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机动巡察,着力发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好问题整改,推动责任单位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责任。

据了解,县委森林防灭火专项巡察组将对全县11个乡镇党委,和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等共14个单位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同时,还将巡察向村级延伸,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目前,已现场查看相关单位30余个,现场指出立行立改问题10余起。(新晃纪委监委 唐跃平 张樱)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