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怀化市纪委监委   2023-04-06 18:02:08

4月4日下午,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贺遵庆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4月3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总结一季度工作,安排4月份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和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聚焦五个目标,解决六个方面问题,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委领导自觉学在前做在前、做表率当标杆,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配合省委巡视、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护航发展、深化清廉建设、擦亮巡察亮剑、提升队伍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标推进。抬高标线、严守底线,守正创新、高标出新,压茬推进、踔厉奋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创标创优。

会议强调,4月工作要突出“快速推进”主题,大刀阔斧、大步流星,为全年出新出彩夯基筑本、聚势蓄力。配合省委巡视等工作要快速推进,系统安排学习教育,大力推进问题整改,抓实领导带件下访等工作。反腐败斗争“攻坚行动”要快速推进,清理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重点案件,夯实案件质量基础,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将问题整改转化为常态化工作流程。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激励担当作为“暖心行动”要快速推进,按照节点要求加强统筹、抓深抓实,确保有新进展、新成效。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战行动”、纠风治乱“固本行动”及专项监督工作要快速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办案开路、整改跟进,同题共答、形成合力。政治巡察“利剑行动”要快速推进,高质量配合省委巡视,抓实年度巡察任务,探索路径、创造经验。“清廉建设”要快速推进,高效推进“清廉工程”等清廉单元建设,融合抓响清廉文化品牌,深化应用建好清廉监督预警平台,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铁军队伍”建设要加速推进,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进“三化”建设,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增强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赵志高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