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澄清正名”为担当者“撑腰壮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7 15:25: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吴厚华)“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现在心头的结终于解开了。”日前,当溆浦县桥江镇纪委公开为赵某军澄清正名时,老赵激动不已。他表示,虽然自己已到年龄不再任职,但作为老党员,只要组织有召唤,仍会毫不犹豫冲在前。

此前,桥江镇纪委收到群众举报原永兴街居委会主任赵某军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经过核实调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坚决为实干者撑腰壮胆,决不让干事者流汗又流泪。”为消除不良影响,该镇纪委就调查结果专门召开澄清正名屋场会,对相关问题予以澄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担当作为、敢闯敢干,溆浦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旗帜鲜明支持实干者、保护实干家。《十二条措施》第八条明确规定,对查证属实受到诽谤、诬告、严重失实举报的干部,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正名、消除影响,帮助放下“包袱”,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所在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进行通报。同时,全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今年来,该县共为2名基层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既要对干事担当者澄清保护,也要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等行为。”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不枉不纵”原则,坚决为担当者撑腰、为实干者护航。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