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巡督”联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8 15:12: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陈露露 段周辰)麻阳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是麻阳县委今年首批巡察单位,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后,及时将巡察问题进行移交、交办。针对“清廉机关”创建意识不强、崇廉倡廉氛围不浓、清廉文化元素不多等问题,县自然资源局实行台账式整改,立行立改,先后开展廉政家访、家属廉政座谈会、清廉文化知识上屏上墙等工作,建立健全“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机制,获得《湖南廉洁文化地图》赠送,在麻阳县级属于赠送第一站。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彬介绍:“我们将以此次巡察移交问题整改为契机,严格按照‘系统主导、党委(党组)主抓、单位主责、纪检主推’的创建原则,与县委巡察组一起开展工作联动,通过《湖南廉洁文化地图》宣传湖湘廉洁文化,不断擦亮‘清廉自然’品牌,继续助推县委‘清廉机关’创建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将我局努力打造成‘让县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型服务机关。”

今年,麻阳苗族自治县将“清廉机关”创建纳入巡察范围,实行巡察问题清单化,问题移交条例化,问题整改督导化,问题销号公开化,实行“巡察”“督导”联动,推动机关党组(党委)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更加自觉、崇廉倡廉氛围更加浓厚、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麻阳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彦彰说:“巡察发现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促进被巡察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组通过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一起做到工作,在立行立改中做到同题共答,有效助推了该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使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单位综合服务效能大幅提升,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真实地感受到了巡与不巡就是不一样。”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