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溆浦分局:多措并举,确保城乡饮用水安全

贺显洋 谌利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1 15:28: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贺显洋 谌利民)今年以来,溆浦将持续开展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列为县内重点民生保障工程,纳入打好“发展六仗”的重要内容。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溆浦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持续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作为事关民生福祉的最基本、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来抓,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确保城乡饮用水安全。

排查人员实地对水源地保护区内界牌、警示牌、宣传牌、护栏等保障设施及农业面源污染点等开展了排查,对破损的护栏进行修复,对缺失的标识标牌进行补全,对生活面源污染点进行取缔;监测技术人员对水源地保护区的水质进行了采样检测,实时掌握水质状况;宣传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溆浦分局累计出动人员110余人次,排查水源地保护区112个,发现立行立改问题13个,全部整改到位,查处涉水环境违法行为2起,开展水质监测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排查人员现场修复饮用水源地保护区防护栏

下一步,溆浦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监测力度,定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强化周边区域污染源的全方位监管,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查处,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为饮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