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自我”,争做新时代好公仆

舒砚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3-04-12 10:36:10

湖南日 · 新湖南客户端 4 12日讯 (通讯员:舒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作风、不断提升本领,涵养“自我”,在千锤百炼中淬火成钢,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人民满意公仆。

涵养“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的政治品格,争做信仰坚定的好公仆。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作为新时代公务员,要清醒地认识到从事公务员这一职业,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项事业,要让“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艰苦奋斗中得以践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
涵养“德惟善政,政在养民”的政德修养,争做为政以德的好公仆。公务员的任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作为新时代公务员,要通过今后的一段时间,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学以致用,坚持公道正派、事业为上的为政准则,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以爱民之德,守好为政之基。
涵养“清风两袖,廉洁奉公”的清廉正气,争做廉洁自律的好公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作为新时代公务员,要将廉洁从政这一底线思维外化于实际行动,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色,做到清正廉洁、固根铸魂、依法行政;努力塑造“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品格,做到心存敬畏、守正创新、知行合一;努力锻造“成由勤俭败由奢”的作风,做到廉洁齐家、干净担当、拒腐防变。要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夯实廉政之基。
涵养“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良好学风,争做笃实好学的好公仆。公务员的任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注重工作实绩。新时代呼唤更多的贤才志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公务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一线把工作干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做到学以修身,学以增智,学以强能,养成主动向科学理论知识学、向身边优秀同事学、向工作实践经验学的良好学风,尽快提升化解矛盾、应急处突、服务民生、科学管理等综合素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真本领,强化能力之基。


责编:朱彦星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