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上好禁毒课 树立新风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7 08:4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提高青少年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近日,溆浦凯文中学开展了“禁毒知识进校园”专题活动,溆浦县禁毒协会5名成员,为该校6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

禁毒讲师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面对毒品,青少年怎么办”、“什么是毒品犯罪”、“如何预防学生吸毒”等方面,向学生们详细讲解。现场,讲师还就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毒品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逐一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惑。禁毒课堂上,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反映热烈,进一步树牢了远离毒品理念。

在该校宽敞的操坪上,通过摆放了禁毒知识展板30余块提供给师生们学习,工作人员讲解与志愿者通过课堂互动、播放视频、发放禁毒宣传册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更直观深刻的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识毒、防毒、拒毒防线,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进一步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彭丽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