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低庄镇:小手拉大手 共筑安全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7 11:35: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胡灿 周崇军)为进一步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和校园周边环境,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学生和家长文明交通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日,低庄镇联合多部门开展“小手拉大手”赠送头盔宣传活动暨暨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活动,全力护航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

该活动主要分三步进行,一是为家长和学生发放安全头盔30个,详细介绍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让学生监督家长骑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形成小手拉大手良性互动。二是普及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让在场师生和家长深入了解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避免发生责任交通事故。三是整治校园交通顽瘴痼疾,由护学岗队伍执勤在放学道路上执勤,引导机动车、行人有序通行,指挥接送学生车辆顺序行驶、有序停放,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向家长和学生详细讲解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学生更全面的掌握法律知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特别叮嘱孩子们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及时的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同时,唿吁青少年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危害,努力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彭丽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