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镇:大力开展政策宣传 切实筑牢防返贫底线

陆以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9 11:37: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陆以琳)“今天任务比较重,我们根据网格划分把走访户头再确定一遍,务必把政策宣传到位,对于在家的重点对象,特别是行动不便的残疾户,一定要做好上门服务!”金鸡村支书周元福说到。

入户开展政策宣传

为提高防返贫动态监测政策的群众知晓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防返贫底线,镇村两级干部、帮扶联系人利用公开公示、上门走访、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帮扶政策“明白纸”进行发放和宣传,加强群众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及相关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

据悉,从4月14日至今,三江镇共计发放政策宣传纸4000余份,上门走访重点群众1000余户,向全镇9900余农户宣传了监测对象纳入等相关政策。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工作,及时落实政策,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