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开展“全民禁塑,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团课

凡小灿 李作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4 15:43:22

为了深入推进禁塑工作,提高师生环保意识,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召开了“全民禁塑,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团课。各班志愿服务委员参与此次团课。

课程中,志愿者廖伟同学介绍了新版限塑令的内容和目的。新版限塑令的出台是为了加强对塑料污染的治理,减少塑料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通过控制塑料制品的生产和使用,实现塑料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他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减少塑料袋、塑料餐具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积极倡导环保理念,努力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课程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关环保的建议和看法。邢雪洋同学说:“听完课程,受益良多,今后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响应限塑令,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

校软件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能够实现塑料污染治理的目标,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凡小灿 李作威)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