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个,全国第三家,康宁湖南物流分拨中心开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5 06:3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记者 罗毅 通讯员 袁紫君)4月24日上午,康宁湖南物流分拨中心在株洲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以下简称“株洲B保中心”)正式开仓。这是康宁在华中地区设立的首个全国性、多业务、综合型的物流中心,全国第三家。是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将助力株洲外贸及物流体系再次提上新能级。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宣布物流中心开仓。

湖南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邓卫平、株洲市副市长蒋湘晖、康宁大中国区副总裁李萌、蓝思科技中国区总裁江南出席仪式。株洲B保中心是湖南省内唯一一家达到国际化消防标准的保税物流中心,建筑面积36600平方米,堆场及停车服务区20600平方米。在省政府口岸办、长沙海关、株洲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株洲海关、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一季度株洲B保中心在全国85个保税物流中心排名第48位。继2022年度排名上升20位后,今年一季度排名再次上升16位。

康宁公司是美国财富500强企业,有着170余年历史,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是特殊玻璃、陶瓷和光学物理等材料科学领域全球领先厂商。2022年康宁公司核心销售收入148亿美元。改革开放以来,康宁公司积极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在显示科技、光通讯与生命科学等高技术领域的发展。迄今为止,该公司在中国地区投资超90亿美元,拥有23家工厂和研发机构,6000多名员工。

康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宁湖南物流分拨中心落户株洲B保中心后,株洲海关提供了24小时“一对一”通关业务帮扶,指导通过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保障进出口物流及分拨转运,有利于降低其物流成本和供应链风险,提高物流配送效率,改善和保障包括蓝思科技在内的中国客户的货物配送,拉近与中国客户之间的距离,高效统筹国内外资源。

康宁湖南物流分拨中心开仓,也意味着株洲B保中心、湘粤非铁海联运集结中心等开放平台的引领作用、集聚效应正在日益凸显,株洲外贸外资发展有了强有力的支撑。

(视频:龙子怡)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4月25日03版)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