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体博会|展示第十五届省运会承办地形象 益阳体育品牌精彩亮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4 12:49:16

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 ( 通讯员 肖诚  记者 胡旻 ) 4月21日至23日,以“助力体育强国梦 激发消费新活力”为主题的2023年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精心组织全市8个县市区和10多家代表性体育企业参展,充分彰显益阳体育产业发展实力和“体育强市”建设成效,积极展现第十五届省运会承办地良好形象,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开幕式与会嘉宾参观展位

体博会益阳馆

21日体博会开幕式当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孙为民,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局长罗双全等领导嘉宾来到益阳馆参观,对益阳体育产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等向与会嘉宾介绍相关情况。

现场人气火爆

本次体博会,益阳馆总面积达108平方米,整体造型以羽毛球为原型,以“益山益水‘羽’你同行,益美益阳逐梦省运”为主题,馆内设全民健身激发新活力、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体育文化展现新形象、体育产业厚植新优势、“一县一品”等七大版块,并循环播放《擦亮“羽毛球之乡”名片》《激情逐梦省运会》两个专题推介片。馆内丰富的宣传展示内容和相关体育企业选送的游艇模型、运动服饰、体育竹玩等特色展品吸引众多前来观展的市民、企业参观和咨询,现场人气火爆。

益阳荣获体博会“最佳组织奖”

第十五届省运会将于2026年在益阳市举行。近年来,益阳市全面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与省体育局签署共建“体育强市”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率先出台“体育强市”建设规划,助推体育产业发展壮大。目前,益阳市亚光科技和星海运动已发展成为全国游艇赛艇、运动网绳的龙头企业,以“湘银之舞”为代表的广场舞服饰生产和销售企业达500多家。

此外,该市还依托湖南搏一体育、湖南爱协能体育、湖南青赫体育等体育专业运营公司、体育社团组织和“社会化体校”,在体育设施建设、项目训练、赛事举办、体旅融合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