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体博会|科技健身展魅力 省体科所体育科普赋能体博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4 12:48:52

新湖南客户端4月2 4 日讯( 通讯员 陈碧轩  王奎  记者 胡旻) 4月21日至23日,以“助力体育强国梦 激发消费新活力”为主题的2023年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省体科所”)作为全省体育科技战线的代表亮相体博会,并为观展市民解读科技健身的魅力。

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右一)、副局长龚旭红(右三)参观展位

省体科所展位工作人员

本次体博会,省体科所展馆主要面向广大市民展示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领域的科研成果、产学研融合成效、反兴奋剂工作等成绩。展位内摆放的科学健身先进仪器设备,滚动播放的科学健身系列视频,特别是省体科所自主研发的自助式体质检测微信端程序,吸引观展市民纷纷前来体验、观看、咨询。

省体科所自1979年成立以来,致力打造“科技助力、服务优质、保障有效”的体育科研团队,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协同增效,为我省专业运动队科学训练提供有效指导,助力“体育湘军”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新时代下,省体科所以群众体育研究和科学健身普及为职责和使命,加强了全民体质研究与健康指导,大力推广科学健身,定期免费开放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为广大市民提供健身和体质检测服务。同时,连续多年面向我省农村地区、偏远山区、经济欠发达地区推广体育科普宣传项目——“扶志、扶智、扶质”三扶活动,为基层百姓送去了最新的体育科技知识,将体育科普带进千家万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观展市民纷纷在展位体验

工作人员现场为受试者解读体质监测报告

动脉硬化风险分析现场检测

青少年骨龄现场测试

随着全民健身热情的高涨,人民对全民健身领域的科学知识、实用技能有着迫切的需求。省体科所将坚持创新驱动,以科研为本,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全民健身普及与推广”“青少年体育推广与提升”等重大科学健身普及项目,致力于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广泛开展不同人群的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让体育科技惠及人民,用科技赋能体育产业创新和发展,为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提供新动力、新引擎,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创造新方法、新途径。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