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体博会| 感受现代科技体育魅力 体育模型为体博会增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3 19:59:48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 通讯员 周奉财  记者 胡旻) 4月21日至23日,以“助力体育强国梦 激发消费新活力”为主题的2023年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体摩中心”)以“普及体模运动 益智祖国未来”为主题参展,让广大观展市民充分体验现代科技体育的魅力,并吸引了近10家意向单位前来展位进行了解、洽谈。

省体摩中心展示的仿真舰船模型

展会期间,省体摩中心展示了长沙舰、湘潭舰、岳阳舰等我国自主研制的海军战舰的模型,辅以图文介绍和视频解说的方式,让前往观展的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了我国海军力量的强大。

此外,展位内还展示了60余件由我省体育模型爱好者精心制作的航海、航空、航天等模型;在会展中心南广场,省体摩中心举办了坦克对抗、南湖红船制作航行、遥控游艇水上足球赛、四驱车拼装竞速、太阳能动力车直线竞速、橡筋动力车制作竞速等航海、车辆模型等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驻足观赏和亲身参与。

观展市民现场参与体育模型体验活动

观展市民在展馆内参观航海、航空模型

省体摩中心成立于1958年,由时任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亲自筹建,其前身为“湖南省航海运动俱乐部”“湖南省体委湘潭航海运动学校”。2010年,体育模型运动被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列入科技体育项目范畴;2021年,被列入全国学校体育竞赛计划。

此外,省体摩中心新建的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模型培训基地设有航海模型、车辆模型、航空模型体验室、培训室等,可同时容纳上百人参与体验和研学,为我省青少年学生素质教育、科普教育、国防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

随着体教融合的不断深化,“双减”政策的落地见效,未来,省体摩中心将通过开展“体育模型进校园”、创建“科技体育模型活动基地”等方式,积极面向我省广大青少年推广体育模型运动,为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贡献体育模型的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