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体博会|500余名舞者同场竞技 2023湖南排舞、广场舞邀请赛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1 22:06:35

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记者 胡旻)4月21日,2023年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上午,本届体博会“体育赛事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2023湖南排舞、广场舞邀请赛”也激情开赛。

图为集体排舞展示《哈达》 本次邀请赛为期2天,设排舞、广场舞、民族服饰三大项目。邀请了30支优秀团队、500余名排舞、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会展中心,同台切磋舞技,共展风采。

图为广场舞展示《我爱你中国》 赛事以舞会友,为全省广大排舞、广场舞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平台和舞台,致力于展现湖湘运动文化特色,努力营造体育文化和群众体育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图为广场舞展示《春耕秋获喜洋洋》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本次邀请赛紧紧抓住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机遇,将排舞、广场舞运动和体博会主题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共享体育强省行动成果,营造全民参与、支持体博会的浓厚氛围。

图为广场舞展示《我的中国》 排舞广场舞作为一项我国高普及的全民健身运动,深受各年龄阶段群众喜爱,是一种时尚健康的全新健身方式,在全国各地都能看到自发进行的广场舞运动健身活动,受众非常广泛。时尚健康的排舞广场舞运动不仅让人们享受全新的健身方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更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对我省排舞广场舞的交流和发展有着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图为广场舞展示《亚丽古娜》

图为民族服饰展示《纳西情歌》 本次体博会以“助力体育强国梦 激发消费新活力”为主题,时间为期3天,设体育融合综合展区、体育场馆建设展区、体育健身器材展区、体育品牌企业展区、潇湘体育风采展区等五大主题展区,参会参展企业及单位120余家,涵盖体育产业全部 11 大类别。

图为民族服饰展示《大地飞歌》 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巡馆、2023体育设施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中小学体育·营养·教育论坛、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高校基本建设论坛等四大主体活动,以及全民消费季、世界冠军面对面、体育赛事嘉年华和湖湘非遗文化展演等四场衍生活动。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市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湖南迈越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湖南红星国际展览公司承办,长沙市排舞运动协会执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