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 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3-04-21 21:42:23

4月20日,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协会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

2022年,协会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在完善会员服务、加强市州联动合作、发挥专家智库优势、举办文化助推乡村旅游等多方面积极作为。

2023年,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联络服务文化企业,重点开展文化企业培训,举办文化产业博览会和中大型论坛,加强与市州产业协会的联动合作,增强协会的生命力;继续办好《湖南文创产业》及微信号“一刊两号”宣传矩阵。会议透露,协会将联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拟于2023年10月开展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促进湖南各市州对长三角文化产业的招商引资和招商引智,扩大长三角与湖南的文化产业合作,推    动湖南文创企业“走出去”。

此次会议成立了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由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5家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凝聚高校、科研院所、协会多方力量,为数字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湘绣传承与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孙舜尧被推选为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主任。

杨金鸢会长强调,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我国经济已稳步进入回升轨道,文创企业要坚定信心,坚持以科技和改革创新赋能,努力推动湖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文化强省战略贡献力量。要紧跟“数字强省”步伐,大力推动数字+视频/音频/非遗/出版/旅游/演艺/体育/会展融合发展;要借助“互联网+”,利用各种融媒体平台,开展文化创意品牌设计与宣传推介;要利用“文化+”模式构建多元化文旅产品体系,努力打造多层次、全方位、全开放、深度融合的文旅产品体系;要广泛运用现代科技,提升文化产品的表现力和吸引力,着力打造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化、互动式的文旅产品;要深化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的外向度。协会和会员企业需要共同探讨实现良性互动的可行路径,实现互利共赢。在服务会员企业方面,协会在政策宣传、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人才培训、招商合作、业务研讨、智库建设、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要有新的举措和新的成效。

本次会议表彰了协会2022年度优秀会员企业,并为其颁奖。会议增补了长沙天一平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金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增补了新入会3家常务理事单位、1家理事单位。(文/李丹)

责编:林微微

一审:林微微

二审:王灵

三审:璩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