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职院: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讲党课 让教师党性教育走深更走心

  科教新报   2023-04-21 16:18:2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樊晓菁 刘婷)为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员教师对于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近日,湖南信息职院软件学院党总支赴浏阳市永和镇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情追忆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求根,软件学院党总支成员及部分党员教师一行30余人参加活动。

▲基地现场教学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这支队伍出发的地方。走进李家大屋历史展览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李家大屋历史展览馆“铁流千里会永和”等六个陈列室。展馆中一幅幅生动的红军标语、一个个鲜活的红军革命故事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号召教师党员传承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毅勇前行。软件学院教工党员王鑫说:“此次红色教育党日活动意义深刻,收获颇丰。在实践教学工作中,我们作为教师需要稳扎稳打,不断加强实践研究与理论研究的融合,专注学生技能的培养,从多角度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与科研水平。同时,在教师群体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像革命先烈一样,把担当和使命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委员、副院长余求根上党课

余求根围绕新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清百年未有之变局提出的挑战、领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大家深受鼓舞,新征程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奋力开创院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把学习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让主题教育走深更走心。

基地现场教学

党委委员、副院长余求根上党课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