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永州 创意九嶷”文创大赛相约湖南女子学院与长沙师范学院

    2023-04-21 10:19:28

4月18-19日,“印象永州·创意九嶷”首届湖南永州九嶷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宣讲团分别走进湖南女子学院、长沙师范学院,为高校师生介绍赛事特点与赛制,梳理湖南永州九嶷山文化元素,鼓励在校师生踊跃参赛,以创意做好文化赋能,助力文旅产业创意升级。

4月18日,湖南女子学院站宣讲活动顺利落幕。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讲师赵泓森、组委会代表王筱雨及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艺术学院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湖南女子学院站)

4月19日,大赛宣讲团走进长沙师范学院,据悉,长沙师范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研室副主任黄坤,原TCL资深设计师、工业设计博士赵曦以及长沙师范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长沙师范学院站)

宣讲会上,组委会代表王筱雨首先从舜文化、祭祀文化、麻将文化等宁远的特色文化底蕴切入,向大家呈现了享有“德孝之源,福地九嶷”之称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嶷山,同时也从大赛宗旨与亮点、征集与奖项、大赛执行与宣传等方面深入地介绍了大赛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宁远地方特色和舜文化核心内涵,并积极参与比赛。

(湖南女子学院活动现场)

(长沙师范学院活动现场)

大赛宣讲活动效果极佳,在有奖问答环节,参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获得九嶷山精美文创产品,此外,参会师生对于五一期间前往宁远旅游调研表现出了较高的热情,他们希望通过线下实地调研,近距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永州九嶷山景区各方面的情况,促进创作的可落地性和转化性。

据悉,“印象永州·创意九嶷”首届湖南永州九嶷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由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宁远县人民政府指导,宁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九嶷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大赛共五个阶段,分别是筹备期、征集期、评审期、展示期和转化期。大赛特别邀请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委为九嶷山文创赋能,由评审专家委员会评选出IP形象传播设计类、文化旅游类文创产品两大征集类别的一、二、三等奖,以及若干优胜奖和网络人气奖。

自3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首届湖南永州九嶷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6场宣讲活动,共计800余名高校师生参加,使大赛收获了众多关注。大赛作品征集工作将于6月15日截止,更多信息可点击下方大赛官网链接了解或扫描二维码参与报名。

大赛官网地址:http://hnwc-wenwu.voc.com.cn/wcds/index/index/wid/14.html

责编:林微微

一审:林微微

二审:王灵

三审:璩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