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传墨韵,湖南农大长安实践教学基地举办书画艺术写生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8 17:35:51

4月17日,一场以“湘茶绘五彩·笔墨添馨香”为主题的书画艺术写生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长安实践教学基地举行,陈松长、陈惠生、张楚务、欧程远、覃明德、张志、胡有德、陈来国等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与湖南省茶叶学会科技人员、湖南农大茶学系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湖南省茶叶学会与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共同组织。

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湖南农大教授萧力争,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农大教授肖文军,省茶叶学会副秘书长、湖南农大教授朱海燕及茶学系师生陪同前来的艺术家们观茶园美景、赏优雅茶艺、品潇湘佳茗、话文化源流,艺术家们由景及怀,灵感徐来,纷纷用他们的笔尖书写了湘农茶学的精神气质,描画了长安茶园的盎然春意,为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农大茶学系留赠了珍贵的墨宝与诗记。

茶香传墨韵,笔走运神思。艺术家们与茶学师生一同书写茶文化的脉流,感受文化艺术自洽相容的生趣,为湖南茶业呈上一堂生动的美育课。茶产业是覆盖农、工、贸、文多领域的综合性产业,这场别开生面的写生联谊活动是对复合型茶学专门人才培养的实践,启示并鼓励茶产业人才的培养应不囿于偏,不滞于形,实现德、智、体、美、劳、专、技综合并举的人才培养方式。(通讯员/覃丽)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